Archive for January 7th, 2010

新年BBQ


From 2010 New Year BBQ

新年新希望,新年BBQ,这就是我在新年的头一天晚上做的事了,BBQQQQ……
说了很久的BBQ但是都还没有去筹办,终于在新年的正月一号给它“烤”下去了,而且我还在前一天请了一天的假准备呢,太有心了吧!!不是啦,其实是为了要把太多的年假给清了,嘻嘻。。要准备什么呢,我是负责买食物的,其他人负责买一些其他烧烤用具,大家分工合作嘛。这次的烧烤会有八个人,而且生气的是全是男的,还有一个重点是好像都挺宅的,啊哈哈。。。有哪位不同意的吗?!可以声明一下。

烧烤的前一天就和一位同事阿多以及老妈上菜市场买菜去了,为什么要出动我老妈子呢,那可是这次烧烤会的关键啊,她要做我的食物顾问,专家毕竟是专家,不可小觑,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,当然该位同事是我叫来提东西用的,啊哈哈。。太感激了,其实他也是假太多,晕。。。
要买的食物早在之前已经记录下来了,太多了,以免漏买了,这次的菜单有烧烤会基本食材,鸡翅,香肠,鱼丸,还有虾,玉蜀黍,鱿鱼,猪肉,牛肉,秋刀鱼,番薯,豆腐,蛤蜊(好像不叫蛤蜊哦。。),糯米条(烤起来很香的),牛油,蜂蜜,还有西瓜,饮料等等,是不是很丰富叻,重点在于种类多,量不能多,每样每个人吃到就好,多了就腻了,种类一多,那个味道就出来了。除了食物,还要准备烧烤用具,比如纸盘,纸杯,食物夹,炭夹,火种,炭,报纸,鸡蛋盒(烧了驱蚊用的),垃圾袋,铁丝网,打火机,锡箔纸,少了一样都不可以。地点定在我的一位姑妈的小别墅,由于平常那个小房子没有人住,我就借用来作为烧烤之用。

食物拿回家准备还得做初步的清理,不少功夫呢,阿多闲来无事就在我家帮忙咯,实在是好男人啊,不可多得啊,就是不知道老天爷开什么玩笑,怎么就没有美眉青睐呢,没天理啊!阿多,我帮你宣传了这里,下次和你收宣传费啊,咔咔。。
第二天下午四点全部人到我家集合,两辆车,八个人就这么出发了,小房子在我外婆家不远处,要过“伊干桥”,其实也不远,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到了。到了那里大伙儿拍照的拍照,准备食物的准备食物,起火的起火,说真的还挺多东西做的,这就是烧烤会的精神了吧,分工合作,不是坐着等吃!!基于我们孤鹰的起火能力一流,大约半个小时后就可以开始烧烤了,虽然还是白天,不过食物蛮多的,可以烤好几轮,所以估计结束时也要到晚上九点十点了。大伙儿肚子是有点饿了,因为今天一整天就等着这餐了,恨不得把所有的食物一下子烤完它,看了都流口水,一开始的时候火候抓不准,有些烧焦了,后来就好些了。大家边吃边聊天,各个忙的流大汗,夜幕慢慢降临,太开心了,人生如此,也算没白活了。生活不如意时常八九,新的一年新的开始,希望大伙儿可以开开心心,健健康康。

不停的烤不停的吃,终于还是吃到有点饱了,肯定还是会剩最后一轮的,大伙儿把最后的食物烤完后就进到冷气房去享受咯,不要看小房子小,基础设备都有的,冷气,厨房用具,冰箱,洗衣机,风扇,睡床,马桶,热水器,应有尽有。用手提电脑开着一部戏,大家进行最后冲刺,要把最后的食物干完,结果还是不能完,我就把吃不完的食物给外公外婆吃,不要浪费食物嘛,之前我已经送一盘给外公外婆了。总结这次的烧烤会,食物量刚刚好,时间差不多,准备的充分,唯一的遗憾就是烤番薯,烤焦啦!!!直接变成“炭化石”了,烤太久了,没经验嘛,下次最好在把全部的食物烤完后再放到炭里面烤,我觉得十五到三十分钟就好了,当时好像烤了几个小时吧,太白痴了!!各位学到了哦,不要再做这么笨的事咯。大概晚上九点多,收拾完就收工,完美收场。这次的费用每人马币二十八,还算可以接受,重要是过程对不。
最后还要感谢我们的摄影师,Just Sharing2010 New Year BBQ,这次的烧烤会的照片都是他拍的,感激感激。还有就是姑妈借我的小别墅,谢谢咯。

更多小别墅照片

Technorati Tags:

4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