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August 29th, 2009

“是米懒觉(Similajau)”之旅!!遗憾。。。(更新)


Image041 国庆假期汽车两日游,地点是“民都鲁”和“是米懒觉(Similajau)”,29/08/2009 至 30/09/2009,拍照拍照拍照!!

这次旅程的尾声发生了难以置信的事情,实在感到遗憾,往下看吧。
旅程开始,这一次的汽车之旅是由一辆Toyota Hilux(大象)和一辆Proton Saga(孤鹰)组成。由于出游者中有人星期六还要工作半天,所以出发时间定在下午两点,Hilux有三个乘客(大象,阿新,阿豪),Proton Saga有三个乘客(我,孤鹰,Sam),总共有七个人(还有大象的表哥(科林)从民都鲁直接到“是米懒觉”)。由于Hilux的“强悍”,看到坑坑洞洞如入无人之境的嚣张本能,所以由国产车先上路了,因为Hilux还要去载人,当然还是会追上我们的,我在车后座除了听mp3,看杂志,啃零食之外,最能让我有兴趣的就是那台孤鹰的Canon 350D了!!!哈哈。。。。一路把玩到Mukah和民都鲁交叉路口处。大伙下来上上厕所喝喝茶,结果我们就看着“强悍”的Hilux呼啸而过,而我就赶紧拿着同样是以“强悍”著称的350D拿下镜头,喀喀喀。。。。下一步,上车追人!!

当然结果是大家明了的,我们在进行不可能的任务,结果Hilux还因为半途下车“打炮”而让我们超过了它。遗憾的是快到民都鲁的时候,前面的连续两三辆罗里车挡了去路,结果到了五点多才到“是米懒觉”,我是从来没有到过,第一次。那里是一个国家公园,那些chalet就建在海边,我们的那栋还是VIP Chalet呢,一夜马币两百元,不算贵,因为很大间,很适合甚至几家人一起住,有客厅,有很大的厨房,两间房间四张床,空间很足,带着期待的心情终于落实了,虽然整体来说不是很新,算旧的了。

问题开始来了,我的房间冷气坏了!!!!!!!!有。。没。。有。。搞。。错。。啊!!在墙壁上还可以看到电线短路而烧焦的痕迹,我今晚该怎么办啊,老天爷啊!!大象的表哥准备了很多食物和BBQ要用的东西,但是他们还是要去民都鲁市中心买些东西,所以吩咐我们帮忙起火,烤食物的平台还不是洋灰做的,是以前别人把树木的基座做成的,孤鹰和Sam就大手大脚的开始起火了,而我呢?!当然是霸着350D啦,吓吓吓。。。自己都觉得是专业的了,原来拿着它也可以多了份拍照的信心,果然是“好野”。每一个角落都没有落下,4GB的记忆卡让我毫无顾忌的按下快门,把所有回忆记录档案,这就是我的任务了,啊哈哈。。。结果那两只还是没有把火点燃,其实是因为不知道火油放哪儿,单单是靠报纸起火,挑战还是比较大的,最后阿新说有带火油来啊,就是我们刚刚看到的两瓶,晕。

问题再来,天色开始暗了,而我们BBQ的亭子没有灯光,那我们怎么知道熟了还是焦了,救星来了!!两把手电筒,其中一把还是6W的那种,将就将就吧。他们终于回来了,而且带来Image071 了火种,接下来的事情就容易多了,不过一会儿,红红的火炭就把黑暗的周围给点亮了,好不写意。讲到黑暗,就让大家毛毛的,因为在到这里之前大伙就听过很多关于“好兄弟”的故事了,而且不是我们知道而已,是众所皆知的事情,听说之前有人看到有只手在和食物一起烤呢?!?!啊!!!!!写到这里我的毛还站站的呢。不过不管啦,不去想太多就好,把注意力集中到食物就好了,科林可是厨师呢,所以这种烧烤的任务就非他莫属了,我们继续乱聊,乱哈拉,喝酒的喝酒,享受的享受,在伸手不见的周围乱撒尿的的都有,讲乱七八糟的事也有,尤其死大象,专门喜欢讲“好东西”的东西,淦,你是怕没有遇到什么回去诗巫没有东西可以炫耀是吗?!?我的妈呀。。。。记住现在是华人鬼节。

看着通红的火炭,品尝着香喷喷而且美味的食物,闻着大咧咧的满口酒气,听着柔情的音乐,享受着皎洁月光的洗礼,忽然发现远处天和海缝隙之间的那一列列灯光,不明飞物体?!!?不。。。那是一艘艘远洋巨轮的灯光,在缓缓的移动,移动到他们的最终目的地,在此时所有感官的感觉都到齐了,夫复何求呢,所有生活中不如意的事,仿佛随着远洋巨轮,离我们越来越远了。

Image069 烧烤食物真的很好吃,但是不能吃太多,因为很燥热,但是不管啦,吃了再说,食物差不多吃完,差不多买了马币一百八十元的食物,有猪肉,牛肉,羊肉,鸡翅膀,热狗和鱼丸,最后的一点就等宵夜了。差不多到了十一点多我们就收摊了,满地的垃圾还是不管了,明天早上再收拾吧,收拾了该收拾的东西,摸黑到了chalet,大伙儿继续喝酒聊天,有的去梳洗梳洗,我看最后的宵夜是吃不下了,很饱了。这时候才是我伤脑筋的时候,因为今晚我没有冷气!!!!天哪。。不如意啊。。最多有一把风扇,但是也不能怪管理处,因为我们预定的时候他们已经告知只有一间房间有冷气了。没有办法了,最后我,孤鹰和Sam就硬着头皮睡咯,到了两点我还是不能睡,加上孤鹰那不容小觑的“海啸”,痛苦啊!!啊哈哈哈。。。最后我也不知道几点才睡着了,总之一整晚都没什么睡,都是醒来的,太痛苦了,可以扣钱吗!?!淦。

第二天我,孤鹰和Sam起了个大清早,收拾收拾昨晚的残局,就到海边找“感觉”了,玩玩海水啊,玩玩沙啊,拍拍照啊,重点是350D的第二粒电池坏了,没有充满,而且孤鹰竟然没带充电器,我的天哪。。。所以就出动了我的BenQ了,不要意思不好意思,cheap yeah。继续到处闲逛,看到其他地方正在改建新的chalet,砖块的,我们住的是木的。在chalet旁边有一个小河流,那里有鳄鱼的,有告示牌做警戒,有一个吊桥进入森林,这里是国家公园,游客可以到这里jungle tracking,三条友就摇着摇着,这里留留影,那里拍拍照的进入森林了,刚开始还有木制走道,走了差不多几百米后就没有了,正式开始jungle trancking了,由于我们设备不良,又打回头了。在里面我们看到了一般在河边或海边会看到的植物,最多的是红树林,这可是最好的天然屏障啊,当年南亚大海啸的时候,有些区域就是靠红树林错中复杂的树根挡住了海啸侵袭,因为树根可以牢牢的抓住土壤,以至于损失不至于那么大。这个国家公园里面有很多路径可供选择,告示牌显示最长的路径有十公里那么长,需费时三个小时,结果我们只走了最短的一条,差不多六百米而已,就是Education Trail,惭愧惭愧。

回到chalet的时候,其他人也醒了,大伙儿准备准备要回家咯。到了民都鲁怎么样说都要去市中心逛逛嘛,吃了午餐,打了车油后到处跑跑,海边,Park City Mall。孤鹰没去过Party City Mall,所以进去吹冷气了。因为假期人潮多,车转了几圈后,停在了Party City Mall对面两栋后面那边,就在Pizza Hurt那里。在逛了不久,买了战利品后,大伙儿打算回诗巫了,当我们走到停车处时,悲剧发生了。。。。
我打算开车门时,从镜子看到车里的后座位(我坐在车的左后方)为什么很多粉状的东西,打开车门一看还反光的,下意识发现那是玻璃,怎么会有玻璃呢?!再蹲下来Image033 看对面的后座车玻璃,坏了。。。玻璃被人敲了,下一个想法瞬间从脑袋经过,350D呢!!!!??没了,350D没了!!我的天啊,三个人都愣住了。当时孤鹰的第一个想法是,“这是我的车吗?!”,确定后第二个想法,“我有得罪人吗?!”,在我提醒他相机不见后他才意识到问题所在,太疏忽了,我们太疏忽了,当时完完全全忘记说相机是放在后车座的,如果当时有看到的话,应该会把它放到车厢里面,当时相机是放在一个普通包包里面的。太猖狂了,光天化日之下,在这么多人潮的Party City Mall前面被敲,而且是停在店铺前面哦,不是在小巷子里面哦,我觉得他们是有计划的,因为假期大家出游,而且看到是诗巫车牌,再盯住我们走远,手脚之快难以想象。在西马我会警觉性比较高,会注意这些事情,但是每当我回来东马的时候都把这些事给忘记了,觉得这里没那么猖獗,这次算教训到了。后车座的车门玻璃应该不算贵,庆幸的是不是后面挡风镜被砸,不然就比较贵了,但是听说也不是很贵,Myvi后面挡风镜也才不过近马币三百,我还以为要以千计算呢,但是就不知道Saga的价钱了。
玻璃破了,做了就好了,问题不大,消灾解难,人平安就好,心疼的是那个350D啊!!!照片都没了啦!!!我拍的都没了。。。第一次出游用这么好的相机拍的都没了,呜呜呜。。。。。这次孤鹰出游的经费可大了,唉。。。看看能不能帮你出一点吧。

因为后座都是玻璃碎片,必须清理清理,不然就不能坐人了,但是逢周末假期,难得找到一间洗车场有开,花了马币七块钱吸干净后,贴上胶纸,回家了。大象说坐他车,怕还是有没吸干净的玻璃。坐上那“强悍”的Hilux,果然嚣张,仿佛诗巫到民都鲁的路都是好的,没有“贴膏药”,基本上踩煞车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。由于孤鹰不能驾太快,因为玻璃破了,空气动力受到影响,最后我们“浮着浮着”(Hilux的威力)到家了。没关系,安全平安到家才是最大的福气,其他的都可以解决,孤鹰,加油加油加油!!

更多资讯

点击以下照片,还有更多。。。

Similajau位置:

Technorati Tags:

7 Comments